当前位置 > 首页 > 科研成果 > 专利
专利名称:    一种提高含油废水处理系统稳定性的生物强化技术方法
专利类别:    发明专利
申请号:    200610020316.2
申请日期:    2006-2-20
专利号:    ZL 200610020316.2
第一发明人:    李旭东
其它发明人:    李旭东,李文卫,谭周亮
国外申请日期:   
国外申请方式:   
专利授权日期:    2008-11-19
缴费情况:   
实施情况:    授权
专利证书号:    444057
专利摘要:    本发明属于环保技术领域,具体涉及一种提高含油废水处理系统稳定性的生物强化技术。本发明通过ERIC-PCR等技术测定废水水质、系统运行参数和关键生物学指标,选择所需的微生物复合菌剂或其组合,在系统正常运行、受高负荷或有毒污染物冲击时,分别按每立方米系统有效容积加入1013~1015个、补加1013~1016个活菌数特效降解功能菌的比例,向系统中投加复合微生物菌剂或其组合,控制系统参数:溶解氧2~5mg/L,进水pH6.5~9.0,系统内pH6.5~8.5,生物量109~1016CFU,脱氢酶活性10U以上。本发明具有实现处理系统的最优化调控、全面提高处理系统的去除效率和稳定性、较高的环境社会经济效益等优点。
其它备注:   

关闭窗口